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意外怀孕 > 人工流产
编号:13600558
心理护理干预在重复人工流产护理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对心理护理干预应用在重复人工流产患者护理中的干预效果进行调查。方法:截取我院70例由于各种因素导致不能行无痛人工流产患者,将其随机分为干预组、常规组,各35例。患者为2017年3月-2018年3月间于我院开展人工流产治疗人员。干预组在常规组的基础上开展心理护理干预,比较患者术后心理状况以及患者疼痛程度。结果:干预组患者护理后焦虑评分为(7.6±1.3)分,常规组为(13.9±2.7)分,P<0.05。干预组患者护理后抑郁平分为(7.1±2.2)分,常规组为(12.5±2.7)分,P<0.05。疼痛评估为Ⅰ级的干预组24例,常规组15例;疼痛评估为Ⅲ级的干预组3例,常规组9例,P<0.05。结论:开展心理护理干预能够减轻患者术后疼痛度,缓解患者不良的心理情绪。

    【关键词】心理护理;重复人工流产;疼痛

    人工流产手术在操作过程中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患者也会由此引发多种并发症,威胁患者生命安全。此外,患者也会出现多种不良的心理情绪,因此,针对人工流产患者开展心理护理也是非常有必要的[1]。本次研究截取我院70例重复人工流产患者为研究对象,对心理护理干预应用在重复人工流产患者护理中的干预效果进行调查。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截取我院70例重复人工流产患者,将其随机分为干预组、常规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