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5
编号:13600559
急腹症患者诊治中急诊预检分诊护理流程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研究观察急腹症患者诊治中急诊预检分诊护理流程的应用的效果。方法:随意抽取2015年5月~2016年6月在本院接受治疗的的80例急腹症患者,把他们平均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0例急腹症患者。采用调查问卷的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对照组采取一般分诊护理,观察组的患者采取预检分诊护理,对比研究观察组与对照组患者的护理效果,对比观察急腹症患者采取两种不同分诊护理后患者的护理满意度。结果:采用急诊预检分诊护理的观察组的护理效果优于对照组。观察的护理满意度为96.5%,对照组的满意度为85.6%,观察组护理满意度明显优于对照组,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0.05)。结论:急腹症患者采用预检分诊护理的护理效果更明显,也可提升急腹症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建议推广应用。

    【关键词】急腹症患者;急诊预检分诊护理;治疗

    前言

    临床上急腹症的发病率较高,在急诊中比较常见。急腹症的病情严重,发病时患者疼痛难忍。在急诊诊治中,有效快速的分诊护理可以提高患者治疗的效率。急腹症患者的不良生活生活习惯较多,发病原因多因患者自身生活原因为主,而产生急性肠胃炎、急性胰腺炎等病症,高效的预检分诊护理措施,更有助于帮助患者疾病的恢复。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把本院2015年5月~2016年6月期间接受治疗的80例急腹症患者平均分成对照组、观察组。每组有40急腹症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