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出血
编号:13600577
针对性护理干预对预防脑出血患者术后再出血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探讨分析针对性护理干预对预防脑出血术后再出血的效果。方法:选择我院54例行手术治疗的高血压性脑出血患者,将其随机分2组,对照组(n=27)实施外科常规护理;实验组(n=27)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针对脑出血术后再出血的致病因素给予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术后再出血发生情况。结果:研究组术后再出血率、再手术率、病死率均较对照组明显降低,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性护理干预可有效预防脑出血术后再出血发生,改善患者预后情况。

    【关键词】脑出血;再出血;护理干预

    脑出血是临床中较为常见的脑血管疾病,具有起病急骤、变化快、病情重等特点。临床表现多为意识障碍、语言功能障碍及偏瘫等,若抢救不及时,就会导致患者神经功能发生不可逆性损伤,使其致残、病死几率增加,严重威胁患者生命健康。此外,有研究显示[1],即使对脑出血患者及时给予手术治疗,但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其术后再出血发生率仍较高,仍然会影响患者的预后情况。我院为更好地控制脑出血患者再出血发生,对实验组患者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针对脑出血术后再出血的致病因素给予护理干预,获得了较好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择我院2016年2月~2017年3月54例行手术治疗的高血压性脑出血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