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600609
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治疗术中护理配合要点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对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治疗术中护理的配合要点进行分析。方法:选取我院2017年2月~2018年2月收治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60例作为研究对象,并对患者急诊介入治疗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术中责任制整体护理配合。结果:60例患者全部成功行支架植入术,在手术后也有2例患者出现低血压并发症、3例出现了并发室颤并发症,经过及时处理和整体护理以后,患者得到恢复。结论: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实施急诊介入治疗术,所取得的效果与护理人员开展整体护理存在十分紧密的关系,不仅可以减少患者并发症发生情况,还有利于患者预后。

    【关键词】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治疗术;护理配合;分析

    急性心肌梗死疾病的发生主要是在冠状动脉发生病变的情况下,导致冠状动脉供血出现下降或中止的情况,进而致使心肌出现急剧缺血,引发心肌缺血性坏死[1]。这一疾病的出现往往还伴随着休克、心衰等症状,患者死亡率也比较高。现阶段,冠状动脉腔内形成术加冠状动脉腔内支架植入术已经成为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主要手段,这一治疗手段不但体现出良好的安全可靠性,而且还能够恢复患者血运重建。我院2017年2月~2018年2月收治的60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行急诊介入治疗术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现就术中责任制整体护理过程及配合要点展开研究,具体如下。

    1 一般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7年2月~2018年2月收治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6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