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牙体病 > 牙髓病(牙髓炎、牙髓坏死、牙髓退变)
编号:13600414
根管治疗术与干髓术联合应用治疗牙髓炎临床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1.3療效分析

    治疗半年后,对两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和并发症发生情况进行评价。其中治疗效果包括:显效:患牙可以进行正常的咀嚼,无咬合不适,X线片无根尖异常;有效:患牙咀嚼时存在轻微不适感,X线片根尖无异常;无效:患牙出现残髓炎,根尖周炎或明显疼痛等症状[3]。总有效率为有效和显效病例数之和。对术后并发症,统计出现残髓炎,根尖周炎,术后肿胀及疼痛情况。

    1.4数据处理

    使用SPSS19.0软件对本研究所有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其中%、例数表示计数资料,P<0.05代表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对治疗效果进行对比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