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X > 休克
编号:13600639
严重创伤性休克患者应用急诊护理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探讨严重创伤性休克患者应用急诊护理的临床观察。方法:以我院急诊科收治的严重创伤性休克病人作为本次研究的研究对象,选择诊治时间为2015年3月到2017年3月。共有100例患者,进行急诊护理资料的回顾分析。结果:本次研究的100例患者通过采取有效的急诊护理措施本次研究的100例患者中有96例急救成功,护理成功率高达96%。结论:对于严重创伤性休克患者,进行针对性的急救护理措施,能够大大提高护理效果,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关键词】急诊护理;急诊外科;严重创伤性休克

    大多时候,来诊的严重创伤性休克患者伤势严重,身体多处器官组织受到创伤,病情非常危急。伤者的体征复杂,伤势较重,急诊科护士在护理时一定要清晰分辨体征和伤势,尽量避免顾此失彼延误病情,要提高护理效率,挽救更多的生命。因此,护理严重创伤性休克患者时一定要秉承时间就是生命,争分夺秒抢救的信念,力争保住每位患者的生命。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以我院急诊科收治的严重创伤性休克病人作为本次研究的研究对象,选择诊治时间为2015年3月到2017年3月。共有100例患者,根据严重创伤的原因分成车祸伤、工伤以及斗殴伤等。

    1.2护理方法

    1.2.1严重创伤性休克的伤情评估

    在伤情评估时,因为患者伤势非常严重,所以要避免搬动患者接受不必要的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