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出血
编号:13600640
高血压脑出血实施急诊护理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探讨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应用急诊护理的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6年2月至2017年2月收治的100例高血压脑出血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给予急诊护理。结果:100例高血压脑出血患者有100例患者生还,0例死亡,救治成功率为100.0%,急救满意度为100.0%。100例生还患者中有2例发生了并发症情况,包括1例脑水肿、1例肺栓塞,在及时对症救治后也得到了有效控制。结论: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应用急诊护理的实施效果显著,能够明显改善患者救治效果,提高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高血压脑出血;急诊护理;效果

    高血压脑出血是由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导致的出血,约为全部高血压脑出血的20%~30%[1],致残率和致死率极高。高血压脑出血后大脑内在数分钟内形成血肿,对患者的脑组织进行压迫,加剧了脑细胞的受损程度,所以血肿蓄积时间越长则对脑组织的伤害越大,患者的临床症状越严重,发展成弥漫性脑水肿形成不可逆的脑损伤,导致脑死亡。脑内血肿形成后,只有尽快清除血肿,才能阻止病情发展,本次研究将探讨高血压脑出血患者急诊护理,我院选取2016年2月至2017年2月收治的高血压脑出血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2月至2017年2月我院120指挥中心接诊的高血压脑出血患者100例,发病6h以内。排除近半年内有高血压脑出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