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5
编号:13600644
综合护理干预应用在胃出血患者护理中的临床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探讨综合护理干预应用在胃出血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本院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胃肠外科收治的100例胃出血患者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患者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患者各50例,对照组患者采取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患者采取综合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止血成功率及对护理的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患者止血成功率优于对照组,观察组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综合护理干预应用于胃出血患者护理工作中效果良好,能够有效提升止血效果,降低再次出血的发生率,提升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值得广泛推广使用。

    【关键词】综合护理干预;胃出血;满意度

    胃出血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患者临床表現有呕血、消化系统紊乱、便血、胃痛等。胃出血的主要发生原因是患者胃黏膜的受损,胃出血发病急、病情发展快,需要及时对患者采取相应的止血措施。有研究表明,实施优质护理能够提高医院的服务质量及止血率[1]。本文主要探讨心理支持护理对老年恶性肿瘤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胃肠外科收治的100例胃出血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