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5
编号:13600648
关于三种化学药物中有关物质的分析方法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HPLC法,UPLC法,药品安全
     【摘 要】化学药物中的有关物质是指与药物结构相似的杂质。受杂质存在的影响,对社会民众的用药安全性产生了严重的不利影响,加剧了药害事件的发生概率。本文在采用HPLC法对安乃近中的有关物质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运用UPLC法分析三磷酸胞苷二钠氯化钠注射液的有关物质,并采用HPLC法对硫酸阿米卡星注射液中的有关物质作出分析,以期为相关人士提供借鉴和参考。

    【关键词】HPLC法;UPLC法;药品安全

    前言:随着社会民众对自身用药安全性关注度的日渐提升,加大对药品安全的管控力度显得十分关键。药品不安全事件通常是指在服用或者注射药品后产生的不良反应,这与药物的压力作用紧密相关。调查研究结果显示,药物监管制度缺失和偷工减料是导致药害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此,探析三种化学药物中有关物质的分析方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1 采用HPLC法分析安乃近中的有关物质

    1.1实验仪器

    本次研究主要将HPLC分析仪作为主要实验仪器,将磷酸二氢钠、三乙胺和甲醇作为主要实验试剂,并做好酸碱度试纸和电子天平的准备工作。

    1.2实验方法

    1.2.1制备溶液的方法

    采用电子天平,称取50mg安乃近样品,将其置于盛有10ml的无水甲醛中充分溶解,形成药物浓度为5.0mg/ml的溶液,将其作为实验组。在此过程中应注意,为了确保实验结果的精确性,应尽量溶液的现用现配。同时,应称取4-N去甲基安乃近样品50mg,将其置于盛有200ml的无水甲醛中稀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