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肠道疾病 > 肠梗阻
编号:13600475
新生儿十二指肠梗阻10例诊治分析构建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新生儿十二指肠梗阻的临床诊治办法。方法:将2015年4月-2016年4月我院收治的新生儿十二指肠梗阻的患者选取10例进行分析,对其临床治疗办法进行总结。结果:10例患儿全部治愈出院,术后早期并发症的发生情况包括切口裂开1例、新生儿肺炎1例、消化道出血1例,术后晚期并发症主要是肠粘连梗阻2例,对其采用保守治疗后痊愈。结论:对于新生儿十二指肠梗阻的患者应该早期诊断、及早治疗,利用熟练的手术操作技能可以使患者的病死率大大的降低,同时使其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减少。

    【关键词】新生儿;十二指肠梗阻;诊治

    新生儿十二指肠梗阻是儿科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而且属于急腹症的一种,这种疾病发生的原因比较多,患者的临床症状主要是胆汁性的呕吐。多种内源性和外源性的先天性病变会使患儿出现完全性(81%)或者是部分性(19%)十二指肠梗阻[1]。因此本次研究主要分析新生儿十二指肠梗阻的临床诊治办法。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2015年4月-2016年4月我院收治的新生儿十二指肠梗阻的患者选取10例进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