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编号:13600476
探讨个案管理优势模式对抑郁症患者康复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探讨个案管理优势模式对抑郁症患者康复的影响。方法:选择2017年1月~2018年1月在本院住院的180例精神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各90例,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管理方法,研究组在对照组基础上行个案管理优势模式进行干预,采用社会功能缺陷筛查表(SDSS)与简明精神病量表(BPRS)对两组患者经干预前和干预6、12个月后进行评定,并分析相关因素和数据。结果:两组患者经护理前,SDSS与BPRS评分差异不大,无统计学意义(P>0.05),经护理干预后SDSS与BPRS评分有明显下降,且研究组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抑郁症患者给予个案管理优势模式进行干预,能有效患者抑郁情绪,值得在临床中推广应用。

    【关键词】个案管理优势模式;抑郁症;康复影响

    抑郁症作为精神科中较为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在患者情绪不自主低落或兴奋,对其生活质量有着较大的影响。个案管理优势模式(SMCM)是一种人本主义与实用主义相互结合的护理模式[1],它作为一个有价值的原理、一套指导实践的理论以及明确和严格的实践方法,对于改善患者的抑郁情绪有着积极作用。本次研究将对个案管理优势模式对抑郁症患者康复的影响进行深入探讨与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7年1月~2018年1月在本院住院的180例精神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