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0478
董氏针刺配合康复训练治疗脑卒中后肢体功能障碍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针刺疗法,临床效果
     【摘 要】目的:为了进一步减少由于脑卒中疾病导致的生活自理能力下降的患者 ,对于脑卒中治疗后的患者的肢体功能恢复是临床上普遍探讨的问题。有研究表明,在康复训练的基础上,加用针刺疗法可以有效的减轻肢体功能障碍,让患者的生活能力得到更多的恢复。为了对研究结果的真实性进行确认,开展了本次研究。方法:160例脑卒中患者是本次研究的全部对象。这些研究对象的主要特点是都在发生了脑卒中之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肢体功能障碍,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为了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采用两种不同的方法对这些患者进行肢体功能干预,对比不同的康复方法取得的效果。结果:针刺疗法与普通的康复训练相结合的方法对患者的肢体功能障碍的减弱具有积极的作用。结论:针刺疗法的主要优点是能够改善患者脑部的血液循环,对于脑卒中留下的后遗症具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在临床上值得推荐。

    【关键词】针刺疗法;康复训练;脑卒中;肢体功能障碍;临床效果

    人口老龄化是脑卒中发病率明显增高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