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5
编号:13600501
联合应用腹部B超和阴道B超诊断妇产科急腹症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 探究联合应用腹部B超和阴道B超诊断妇产科急腹症的效果。方法: 回顾分析本院2016年9月-2017年9月期间妇产科收治的急腹症患者86例,随机分为观察、对照两组,各43例。所有患者均经病理诊断学确诊。对照组采用腹部B超检查,观察组患者采用腹部B超联合阴道B超检查,对比诊断准确率差异。结果: 观察组急腹症诊断准确率为90.69%,高于对照组,存在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 联合应用腹部B超和阴道B超诊断妇产科急腹症,诊断准确率较好,可提升急腹症疾病检出效果,及时为患者开展治疗,减轻患者病痛。

    【关键词】腹部B超;阴道B超;妇产科急腹症

    前言:

    B超检查可应用于多类型疾病之中[1]。将B超应用于腹部检查可观察患者胃部、肝胆、胰腺及腹腔情况。妇产科急腹症以发病剧烈疼痛、病情进展快为临床征象。为其开展B超检查有助于即使发现病因,为患者开展救治。可减轻患者痛苦,保证疗效。但常规B超检查,可分为两种检查方式。即经腹B超检查,经阴道B超检查。本文选取86例妇产科急腹症患者,就单纯经腹超声及联合超声的诊断效果进行了探究,具体内容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妇产科2016年9月-2017年9月期间收治的86例急腹症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