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编号:13600503
中医与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高血压病的临床效果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对比中医与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高血压病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于87例2018年1月-5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老年高血压患者,按照组入院登记顺序分为参照组(43例)、研究组(44例),分别予以单纯自拟降压方中医治疗、自拟降压方联合卡托普利中西医结合治疗,对比效果。结果:两组患者基线收缩压(SBP)、舒张压(DBP)水平均较高,对比差异不显著,(P>0.05);治疗后,研究组SBP、DBP明显低于参照组,SBP降压幅度、DBP降压幅度明显高于参照组,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高血压病,可优化血压控制效果,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关键词】中医;中西医结合;老年高血压

    高血压为临床常见病,发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升高,因此老年人是高血压的主要发病者[1]。高血压会对心、肺、肾功能造成损害,可诱发心血管疾病、器官功能衰竭疾病、死亡,对老年人的不良影响更甚。选取科学的控制血压方案有助于保证患者生命安全。基于此,本次研究将中医与中西医结合治疗进行对比,分析不同方案的临床应用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87例患者均为老年高血压病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