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5
编号:13600511
探讨临床麻醉的安全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临床麻醉是高风险性的医疗行为,其安全与否直接影响医生手术效果,更事关患者生命安危。事实上,在现实的手术治疗过程中,麻醉的安全性与医生高超的技艺、高度的责任心、医院先进的设施设备以及麻醉医学推陈出新的技术方案等方方面面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当然,在这些综合因素当中,麻醉医生主观方面的因素最为重要。医生一定要善于总结手术麻醉中常见的技术性问题,全面预见临床麻醉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思考和采取可行的监管方法和改进措施避免风险发生。总之,提高临床麻醉安全,把麻醉风险降到最低是当前医院麻醉科的当务之急。而这一切都取决于专业麻醉医生对于临床麻醉的安全性认识是否深刻到位。因此,如何安全高效实施临床麻醉一直是医院麻醉科不断探索的重要问题。

    【关键词】临床麻醉;安全性;有效措施

    麻醉科是一个高风险的科室,如何保证临床麻醉的安全,正成为学科的头等大事,它直接关系到手术病人的安危,也直接影响到医院和手术科室的发展。从事麻醉工作多年,深切体会到,只有思想上高度重视,技术上精益求精,严格执行麻醉操作规程,才能杜绝医疗差错事故,确保临床麻醉的安全[1]。

    1 提高临床麻醉安全性的有效措施

    1.1提高术前麻醉准备工作质量提高患者术前麻醉准备工作质量,将风险防患于未然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对于即将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而言,无论手术大小,医生都应当对患者进行细致全面的术前体检并认真对待检查结果。只有认真查看患者检验报告,全面了解患者病情信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