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康复医疗
编号:13600517
快速康复在脊柱关节骨病科围手术期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研究快速康复在脊柱关节骨病科围手术期中的应用。方法:挑选2016年3月—2018年3月于本院脊柱关节骨病科行手术治疗的患者50例,由手术先后顺序分成常规组和研究组,每组各25例,分别应用传统康复模式和快速康复模式,对比两组患者术后并发症发生率、FMA和ADL评分。结果:术后,研究组患者FMA和ADL评分明显高于常规组,而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常规组(P<0.05)。结论:在脊柱关节骨病科围手术期中应用快速康复,有助于改善患者运动功能,同时能有效提高患者日常生活能力,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形成。

    【关键词】快速康复;脊柱关节骨病科;围手术期

    脊柱关节骨病科手术是临床常见的手术类型之一,具有手术风险高、并发症多等特点,同时在围手术期,患者身心需承受极大的痛苦,从而影响到预后康复,为了保证手术质量和恢复效果,则需要为脊柱关节骨病科围手术期患者提供康复模式护理,与传统康复模式相比,快速康复模式能最大限度的降低术后并发症和手术应激反应[1]。实验挑选50例脊柱关节骨病科围手术期患者,分析快速康复在其中的应用,具体步骤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挑选2016年3月—2018年3月于本院脊柱关节骨病科行手术治疗的患者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