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其它 > 呼吸衰竭 > 急性呼吸衰竭
编号:13600525
经纤支镜支气管肺泡灌洗术治疗急性呼吸衰竭在重症监护病房的临床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对急性呼吸衰竭患者采取经纤支镜支气管肺泡灌洗术治疗,并分析其在ICU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1月-2018年1月,在我院ICU进行治疗的42例急性呼吸衰竭患者,所有患者均采取经纤支镜支气管肺泡灌洗术治疗,对比患者治疗前、治疗后4h的血气及血氧饱和度指标。结果:治疗后,患者的PaO2、SaO2水平明显上升,PaCO2水平显著下降,差异明显(P<0.05)。结论:对急性呼吸衰竭进行经纤支镜支气管肺泡灌洗术治疗效果确切,具有推广价值。

    【关键词】纤支镜;肺泡灌洗术;呼吸衰竭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纤维支气管镜的适应证不断扩展,被广泛应用于急危重患者抢救和诊治中。本文将对肺部感染、肺不张、痰液阻塞等引起的急性呼吸衰竭患者采取经纤支镜支气管肺泡灌洗术治疗,并分析其在重症监护病房(ICU)的临床应用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1月-2018年1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