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X > 血尿
编号:13600533
缬沙坦和左旋氨氯地平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的应用与血尿酸水平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探讨缬沙坦和左旋氨氯地平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的应用以及血尿酸水平的分析。方法:选取我院2017年5月~2018年5月期间收治的82例原发性高血压伴高尿酸血症患者,随机将其分成2组,即缬沙坦组与左旋氨氯地平组,每组各41例,缬沙坦组给予缬沙坦进行治疗,左旋氨氯地平组给予左旋氨氯地平进行治疗,观察分析两组患者的临床治療效果和血尿酸水平的波动情况。结果:缬沙坦组显效19例(46.3%),有效17例(41.5%),总有效率为87.8%,无效5例(12.2%)。左旋氨氯地平组显效20例(48.8%),有效17例(41.5%),总有效率为90.2%,无效4例(9.8%)。对比两组临床疗效无明显差异(P>0.05),降压效果显著。缬沙坦组治疗后血尿酸水平较治疗前下降明显,具有统计意义(P<0.05);左旋氨氯地平组治疗后的血尿酸波动较治疗前无明显差异,不具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缬沙坦和左旋氨氯地平两种药物均对原发性高血压有明显治疗效果,但是缬沙坦较左旋氨氯地平更具疗效,不仅能有效平稳血压,还能明显降低患者的血尿酸水平,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缬沙坦;左旋氨氯地平;原发性高血压;血尿酸

    原发性高血压患者以老年人居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