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编号:13600536
辛伐他汀与阿司匹林防治缺血性脑血管病的临床药学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缺血性脑血管病、阿司匹林、辛伐他汀
     【摘 要】目的:探讨缺血性脑血管病运用阿司匹林和辛伐他汀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2017年1月-2018年1月期间我院收治的缺血性脑血管病患者76例为研究对象,根据数字随机法分为两组,其中对照组采用单一阿司匹林治疗,而观察组在此基础上,再联合辛伐他汀治疗,对比分析两组效果。结果:与对照组比较,观察组的治疗有效率高,组间对比差异显著(P<0.05);同时,相比较对照组而言,观察组的缺血性脑血管病发生率低,组间比较有显著差异(P<0.05)。结论:临床上给予缺血性脑血管病患者辛伐他汀+阿司匹林联合治疗效果显著。

    【关键词】缺血性脑血管病、阿司匹林、辛伐他汀

    缺血性脑血管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脑血管疾病,其发病机制复杂,与血流动力学、血液成分变化以及血管壁病变有关,具有起病急、并发症多、预后差等特点,具有较大的危害性。当前在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时,有多种多样的药物,包括阿司匹林、辛伐他汀等,但是其疗效也有所不同。因此,本文对辛伐他汀+阿司匹林运用在缺血性脑血管病治疗中的临床价值,如下报道。

    1 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7年1月-2018年1月期间收治的76例缺血性脑血管病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