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腺癌
编号:13600108
人性化管理在乳腺癌手术护理的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手术患者,人文关怀,护理效果
     【摘 要】目的:研究对行乳腺癌手术的临床患者予以人文关怀的护理效果。方法:选取本院在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间所收治的乳腺癌手术患者88例作为临床对象,随机分成对照组、观察组。对照组予以常规护理进行干预,观察组予以人文关怀的护理进行干预,观察与比较临床应用效果。结果:观察组生活质量临床指标好于对照组,且护理的满意程度也比对照组高。经统计学分析,存在着P<0.05的显著差异。结论:针对乳腺癌手术的临床患者,予以人文关怀可以提升护理服务满意程度,同时对生活质量进行改善,可以在临床上进行广泛的推广。

    【关键词】乳腺癌;手术患者;人文关怀;护理效果

    乳腺癌患者在行手术治疗以后因乳房组织被切除,加之病情具有反复发作的特征,故患者极易产生很多不良心理情绪,如:恐惧和悲观以及绝望等,严重影响预后效果及生活质量。所以,临床患者在行手术期间有必要予以护理进行配合[1]。本院选取88例临床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其予以乳腺癌手术治疗且实施有效性人文关怀的护理进行干预,获取了理想的临床效果,提升了护理满意程度,研究报告如下所述。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我院收治的乳腺癌术后患者8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