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112
术后护理在甲状腺肿瘤患者恢复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甲状腺肿瘤是常见的头颈部肿瘤,由于其位置在颈部前正中央,因此会对患者造成声音沙哑,吞咽呼吸困难等症状。甲状腺良性肿瘤较恶性肿瘤比较常见,常规的临床治疗是利用手术的手段进行切除。而由于其位置在头颈部有丰富的血液供应,术后往往发生出血的问题,严重者可能导致患者心脏骤停以及窒息等危险。患者还可能因颈部手术后的血肿问题可能会引起呼吸不畅。此外,术后瘢痕位置明显,可能会引起患者自卑等负面情绪,对其积极的生理以及心理护理对于患者的恢复都是非常必要的。本文针对甲状腺肿瘤切除后患者的护理进行了系统的整理,旨在为患者更好的恢复以及今后甲状腺手术的治疗提供参考。

    【关键词】术后护理 甲状腺肿瘤 恢复效果

    前言

    甲状腺良性肿瘤在四十岁以下的女性中较为常见,可见颈前块状肿物,并随时间膨胀生长。疾病后期可能会导致肿块压迫神经,引起呼吸吞咽等各种困难,同时也可能压迫血管引起血液供应的困难。良性肿瘤有可能会进一步发展成恶性肿瘤,因此临床上大多为甲状腺肿瘤患者采取手术切除的治疗[1-3]。对患者的护理通常从三个方向进行,心理护理,并发症护理,以及体位护理。

    1 护理方法

    1.1心理护理

    甲状腺是人体内分泌器官,切除后容易引起患者情绪变化,同时术后形成的疤痕对女性颈部美观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产生自卑的心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