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咽喉疾病 > 咽疾病 > 慢性扁桃体炎
编号:13600114
扁桃体切除术后疼痛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疼痛是手术病人常见的症状,如何有效地治疗和控制术后疼痛,它将直接影响疾病的发生、发展和转归。护理中做到积极、有效的用药镇痛及各种辅助治疗,做好心理护理,术前术后的健康宣教工作,使病人在良好的心理状态下有效的减轻疼痛。

    【关键词】扁桃体切除术 ;疼痛 ;护理

    扁桃体切除术是耳鼻喉科最常见的手术。术后切口处疼痛是其最常见也是最主要的护理诊断之一。而扁桃体位于咽部,咽部又具发音和吞咽进食的功能,手术后发音振动牵拉引起疼痛,进食吞咽摩擦也易引起疼痛。疼痛可引起机体明显的应激反应,加剧组织分解代谢,可影响伤口愈合及康复,因此术后及时镇痛能有效地控制术后应激反应,使致痛物质ACTH、儿茶酚胺、皮质醇等下降,既减轻病人的痛苦,又利于伤口愈合。

    1 术后疼痛的正确评估

    疼痛是个体对有害刺激的主观体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