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118
国内延续护理在产妇产褥期中的应用现状(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产褥期是母婴的生理、心理、社会适应方面均不稳定,且在这一时间段内产妇极易并发各种并发症。介绍国内延续护理在产褥期中的应用现状,重点阐述产褥期延续护理的必要性及实施特点。

    【关键词】延续护理;产褥期;产妇

    产褥期是指胎盘娩出至产妇全身各个器官除乳腺外恢复至正常未孕状态所需的一段时间,通常为6周,它是产妇生理和心理恢复的关键时期。延续护理从生理、心理及健康知识等方面对产妇进行健康指导,满足产妇对健康的需求,有效维护母婴的身体健康,提升产妇自我护理能力。现将近几年延续护理在产妇产褥期中的应用现状综述如下,以期为临床参考。

    1 延续护理的定义

    延续护理是通过一系列的行动设计,以确保患者在同一健康照护场所(如医院的不同科室)及不同的健康照护场所(如从医院到家庭)受到不同照顾场所的持续性和协作性的护理,通常是指从住院到家庭的连续性护理,包括由医院制定的出院和转诊计划及社区的持续性随訪与指导。在卫生服务领域,人们越来越关注卫生护理服务的协调性和连续性。产后延续护理结合预防保健及专科护理等服务内容,是医院护理的延伸,避免产后护理服务脱节现象的发生。

    2 产后延续护理的必然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对自身护理更加关注,纷纷展开对出院产妇延续护理的探索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