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癌
编号:13600123
优质护理干预模式对胃癌术后心理状态及生活质量的影响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分析优质护理干预模式对胃癌术后心理状态、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按照随机平行分组方法,将我院在2017年4月~2018年4月所撷取的50例胃癌患者,分为甲组和乙组,各25例。甲组实施优质护理干预,乙组实施常规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护理后,两组生存质量评分、焦虑心理评分、抑郁心理评分比较,甲组均具有明显的优势,P<0.05。结论:胃癌患者接受优质护理干预,利于改善患者术后心理状态、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临床应用和推广价值。

    【关键词】优质护理;胃癌术后心理状态;生活质量;影响

    胃癌,为胃黏膜上皮恶性肿瘤,为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的病症。这一病症主要发病人群为中年、老年,男性发病率>女性发病率[1]。发病的原因,为地域、环境、饮食、幽门螺杆菌感染,以及遗传等。胃癌早期并没有显著的表现,部分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上腹不适等表现[2]。发病后,胃癌患者会承受较大的心理压力,所以会直接影响到患者术后恢复和生活质量情况。同时,还会延长胃癌患者实际住院天数,增加其痛苦。针对于此,本次研究以胃癌患者作为试验对象,分析实施优质护理干预模式、常规干预模式的临床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2017年4月~2018年4月撷取50例胃癌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