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124
妇产科护理常见安全隐患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探讨妇产科护理过程中的常见安全隐患, 采取有效的防范对策, 确保患者的护理安全, 防止护理差错事故的发生。方法:针对我院妇产科存在的薄弱环节, 结合实际工作, 在患者住院全过程实施流程环节管理, 落实各项护理制度, 制定相应的护理措施。结果:妇产科护理中的风险主要存在于病人、护士、医疗护理技术、药物因素及消毒隔离等方面。结论:妇产科护理安全隐患数量多, 护理人员涉及面广, 通过制定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护理措施, 可提高妇产科的护理质量, 为患者身心健康提供保障。

    【关键词】妇产科护理;安全隐患;

    妇产科护理存在的安全隐患

    1. 法律意识淡薄, 风险意识不足。

    护理人员观念转变缓慢, 缺乏应有的危机意识和应急措施, 在护理过程中忽视危机因素和潜在的隐患, 忽略患者的心理需求和尊重患者权益, 引发护患之间冲突和纠纷的现象时有发生。护士缺乏护理工作经验, 对护理制度和流程不够熟悉, 对护理工作的责任心不够, 特别是护士的责任心尤显重要。护士的不良心理状态与护患纠纷的发生关系密切。如:分娩过程中产妇因疼痛而挣扎, 部分产师态度差, 从而引发医疗纠纷;部分护士不认真进行产程观察, 直接危及产妇的生命安全。

    2.执行护理制度和护理操作流程不严谨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