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128
胃脘痛病人应用中医护理方案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脾胃气虚,临床应用
     【摘 要】目的:分析中医护理在胃脘痛患者中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选取胃脘痛患者86例,随机分为A、B组,各43例。A组采取常规护理方案,B组在A组条件上加入中医护理方案。结果:经过14天护理,B组的生活质量评分高于A组,P<0.05。结论:对脾胃气虚型胃脘同患者实施中医护理,能够有效缓解患者疼痛,还能患者的护理依从性,对患者生活水平的提升具有促进作用。

    【关键词】脾胃气虚;胃脘痛;中医护理;临床应用

    胃脘痛的临床治疗上多采取西医的诊断以及治疗办法,但是治疗效果并不显著。为帮助胃脘痛患者减轻疼痛,降低疾病对生活的影响,本文通过对我院收治的胃脘痛患者86例进行中医护理研究,并且获得了良好的结果。以下为主要研究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的研究对象为我院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间收治的胃脘痛患者86例进行研究。所有患者经临床诊断后均确诊为慢性胃炎并且与脾胃气虚寒症的诊断标准相符。将所有患者进行随机分组,分为A、B组各43例。A组:有23例男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