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股骨颈骨折
编号:13600139
老年股骨颈骨折护理中优质护理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分析老年股骨颈骨折护理中优质护理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于我院行手术治疗的84例老年股骨颈骨折患者,采用抽签法随机将其分为两组,各42例。研究组行优质护理,对照组行基础护理,对比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舒适度评分高于对照组,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组间数据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老年股骨颈骨折患者行优质护理可提高舒适度,减少并发症,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股骨颈骨折;老年;优质护理;基础护理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日渐严峻加之老年民众受制于骨质疏松的困扰,致使骨折病患随之增多,降低生活品质。据悉股骨颈骨折作为老年民众多发疾患,当下已成为影响社会正常运转的公共卫生问题,病患虽可通过手术复位,恢复关节功能,但术后并发症仍为临床医疗难题,为保证患者享受专业医疗服务,促进康复,医者多于患者就诊时辅之护理干预,但基础护理存在较多不足,为提高治疗质量,帮助病患营造良好身心状态,减少不顺从行为,医者以基础护理为参考,坚持病患主体地位,全面统筹患者就诊全过程,推出优质护理,以期满足病患个性化需求,获取社会支持[1]。本文就老年股骨颈骨折护理中优质护理的应用效果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病例资料选取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我院收治的84例老年股骨颈骨折病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