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意外怀孕 > 人工流产
编号:13600141
人工流产患者心理状态的护理干预及避孕宣教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观察人工流产患者心理状态的护理干预效果,并总结避孕宣教内容。方法:选取在我院进行治疗的30例人工流产孕妇,分成实施常规护理的参照组,以及应用心理护理干预以及避孕宣教的研究组,观察对孕妇产生的心理状态影响效果。结果:通过进行观察及比较孕妇的心理状态评分,护理干预以后,研究组明显的优势于参照组,P<0.05。结论:予以人工流产患者加强心理护理干预举措,能够明显的改善其心理状态。

    【关键词】人工流产;心理状态;护理干预;干预;避孕宣教

    对实施人工流产术患者进行心理指导以及健康宣教的意义巨大,是当前医疗服务革新和完善的重点内容之一[1]。本研究对于人工流产患者心理状态的护理干预及避孕宣教情况进行探究,作出如下所示的报告内容。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在我院接受人工流产的患者30例作为研究对象,时间范围是在2014年6月至2018年6月期间。将患者按照随机分组的方式,分成各具备15例的研究组和参照组。研究组孕妇的年龄是在18岁至48岁之间(25.8±0.9岁),孕周为6周至14周(8.4±1.2周);参照组孕妇的年龄是在19岁至45岁之间(27.6±1.0岁),孕周为6周至13周(9.6±1.8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