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中耳疾病 > 颅外并发症
编号:13600156
风湿免疫疾病中肺部并发症的治疗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关键词】风湿免疫疾病;肺部并发症;预防;治疗;护理

    风湿免疫疾病主要包括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痛风、骨关节病等,在临床具有较高的发病率,严重困扰着患者的身心健康。意外创伤、长期处于潮湿环境、体弱多病、遗传因素、感染因素等均可导致风湿免疫疾病的发生,此类患者还较容易出现肺部并发症,从而导致对疾病的治疗更加棘手,也会影响到患者的临床疗效以及康复。因此,加强对风湿免疫疾病患者肺部并发症的防治工作以及护理干预具有重要意义。本研究以本院收治的70例风湿免疫疾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肺部并发症的防治措施以及护理干预方法进行了总结探讨,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2016年8月-2017年8月在本院接受治疗的70例儿童风湿免疫疾病患者,所有患者均符合风湿免疫疾病的临床诊断标准。其中男童患者43例,女童患者27例,年龄2-11岁。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将这些患者分成观察组(35例)和对照组(35例),两组患者的性别、年龄、疾病类型等资料之间的差异不存在统计学意义,存在可比性。

    1.2方法

    对照组患者仅接受常规性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