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178
心血管内科护理中安全隐患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主要是对心血管内科护理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研究,提出了相关的防护措施。方法:主要是对本院心血管内科护理工作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并且针对其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以此来避免护理纠纷的发生,提升患者的满意度。结果:对于心血管内科,由于其存在较大的特殊性,因此在护理过程中会出现较多的安全隐患,若是不及时解决,将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恢复以及护理质量。结论:为了有效提升医院心血管内科护理质量,有效避免护理纠纷,要针对安全隐患的产生原因,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解决,以此来提升患者的满意度。

    【关键词】心血管内科;护理;安全隐患;防范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医疗事业的不断进步,对于医院心血管内科护理工作来说,人们对其的要求也逐渐增多。心血管内科具有较大的特殊性,大多数患者为中老年人,并且发病较快,原因较为复杂,并发症较多,这导致护理工作存在较大的难度。在护理过程中将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影响护理的质量。因此针对这些隐患,必须要究其原因,采取针对性的措施,避免隐患的发生,促进患者的康复。以下主要是对本院2017年6月~2018年6月心血管内科护理工作中常见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与探讨。

    1 心血管内科护理存在的安全隐患

    经过对本院2017年6月~2018年6月心血管内科护理工作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分析得知,产生安全隐患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1 护士自身因素

    对于护理人员自身的因素主要有:首先是护理人员的责任心方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