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280
胸导联R波递增不良临床意义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探讨胸导联R波递增不良临床意义。方法:选取2017年1月-2017年12月我院收治的胸导联R波递增患者80例,根据是否存在心肌梗死分为心肌梗死组以及非心肌梗死组,每组均为40例,对比两组患者的临床特征。结果:心肌梗死组中有23例(57.5%)在二十四小时内心电图出现变化,非心肌梗死组仅有3例(7.5%)在二十四小时内心电图出现变化,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胸导联R波递增一旦发生不良,说明患者可能存在心肌梗死,在临床上,一定要结合患者的病史以及超声等手段确诊,避免发生误诊,临床上应当足够重视胸导联R波递增不良情况。

    【关键词】胸导联R波递增;不良;临床意义

    胸导联R波递增不良是临床上关于心电图方面的术语,一般指的是胸导联反应的心室供血形成的R波出现异常,常用作提示或怀疑心肌梗死以及心肌缺血的指标,还可见于心室肥厚以及导联位置误放等,它的诊断价值比较有限,还需要结合常用的医学手段如心脏彩超、心肌酶等,做出进一步的诊断[1]。本文通过对80例胸导联R波递增不良的患者的临床特征进行分析,旨在探讨胸导联R波递增不良临床意义。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1月-2017年12月我院收治的胸导联R波递增患者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