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186
低分子肝素皮下注射出现瘀斑的原因分析与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分析低分子肝素皮下注射之后瘀斑出现的原因及护理对策。方法:选取2017年12月-2018年1月209例医院收治行低分子肝素皮下注射的患者作为观察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措施,观察组则给予针对性护理干预。观察两组患者皮下注射后瘀斑发生率,并总结其出现的具体原因。结果:观察组瘀斑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通过分析发现,操作不规范、注射深度与角度不恰当是引起瘀斑的主要原因。结果:在实施低分子肝素皮下注射时,需要严格遵循各项护理规范,注重进针方法和深度,从而降低瘀斑的发生率。

    【关键词】低分子肝素;皮下注射;护理对策

    低分子肝素是一种常用的抗凝药物,具有使用方便且安全性高的优势,在各种疾病的临床治疗中均有广泛应用[1]。但是在应用中发现,低分子肝素皮下注射时常由于皮下出血引起了瘀斑,这主要是由于人为因素引起[2]。因此,需要科学分析皮下注射出血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干预措施,有助于降低瘀斑的发生率。文章主要针对低分子肝素皮下注射之后瘀斑出现的原因及护理对策展开分析,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2017年12月-2018年1月209例医院收治行低分子肝素皮下注射的患者作为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