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187
妇产科护理常见安全隐患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探讨妇产科护理过程当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方法:以调查问卷的方式, 对40例孕妇的护理过程当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调查和分析。结果:妇产科护理过程当中的安全隐患主要包括医疗护理手段和技术、药物因素、消毒隔离方式、护士以及患者自身等因素。结论:对于妇产科护理过程当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 应当有针对性地采用科学、合理的防范对策, 有效提高妇产科护理工作的质量。

    【关键词】妇产科;护理;安全隐患;防范;对策;

    资料与方法

    2017年6-10月收治孕妇和产妇40例, 年龄21~35岁。所有孕妇和产妇对本次调查研究项目表示知情并且愿意接受。经过检查, 患者的心理和基本资料都没有任何异常情况。

    方法:我院自行设计和制定调查问卷, 并且向患者及其家属发放, 填写之后将调查问卷收回进行分析和研究。首先要对孕产妇及其家属对于护理服务满意程度进行相应的调查, 同时还要对孕产妇及其家属对于妇产科所提供的护理服务的意见或者是建议进行细致的调查, 从而能够做到对妇产科护理过程当中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分析和了解。

    结果

    从40例孕产妇及其家属所反馈的信息中发现, 在妇产科护理过程当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制度和流程不够完善:在妇产科日常的护理工作过程当中, 由于一些护理人员不能够严格遵守相关的护理制度, 对医生的医嘱执行不够彻底, 从不同程度上违反了护理工作的操作规则, 对患者的情况了解不够全面、彻底, 病情不能够及时发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