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0189
中医康复护理对策在中风恢复期的应用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对中风恢复期患者应用中医康复护理的护理效果进行分析。方法:将我院2016年4月至2018年4月收治的80例中风恢复期患者,随机分成研究组40人,对照组40人。给予对照组患者传统的常规恢复期护理。在对照组的基础上给予研究组患者中医康复护理。对两组患者的生活质量评分进行分析和比较。结果:与对照组患者相比,研究组患者生活质量评分显著更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中风恢复期患者应用中医康复护理进行护理,能够使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改善,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中医康复护理;中风恢复期;生活质量

    我院以2016年4月至2018年4月收治的80例中风恢复期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研究对肝硬化患者应用中医康复护理的护理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2016年4月至2018年4月期间于我院就诊的80例中风恢复期患者,以随机分成两组,研究组40例,对照组40例,研究组中男性患者的例数是22例,女性患者的例数是1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