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190
PDCA循环法在健康管理中心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探讨分析PDCA循环法在健康管理中心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中的应用方法:采取PDCA循环法,进行对健康管理中心护理治疗的持续改进,观测该方法的应用效果。结果:在使用PDCA循环法后,能够使得健康管理中心护理治疗得到明显改善,提高受检测人员的满意度,促使护理工作模式更为科学化以及规范化。结论:通过将PDCA循环法应用于现代健康管理中心中,可有效提升体检中心的检测质量和护理质量,使得受测人员得到更好的体验。

    【关键词】PDCA循环法;;健康管理中心;护理质量;持续改进

    PDCA是可在健康管理中心内获得一次对自己身体全面评估获取健康信息的过程,这是比较科学的保持健康的方式[1]。随着医疗保障制度的逐步完善,人民的健康意识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也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希望通过一些有效预防方式消除疾病隐患。针对此种需求,健康管理中心护理服务就是一种有效措施,其中,服务质量是健康护理管理的较为重要的成分,健康护理管理也是目前的主要内容。尤其在近些年,护士的工作和职责得以重新分类,主要包括了调查患者满意度,不定时评估工作质量,确保合理的资源匹配,同时,保障高效规范的护理工作是取得进步的重要方式[2]。

    1 PDCA循环

    1.1定义

    PDCA是由美国质量管理专家戴明博士确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