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191
柔性管理在妇产科护理管理工作中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随着时代的发展, 柔性管理方式被更广泛应用, 柔性管理相对于刚性管理, 更突出其人性化的特点, 在管理上更加的注重人与人之间的平等, 注重对人的尊重, 给人以充分的自由和权利, 避免了管理上的教条化。而妇产科护理工作与其他科室的工作相比, 更注重护理与临床的结合, 除了随时关注产妇的生产过程等, 还要关注新生儿的情况, 使得妇产科护理人员承受的压力更大。若采用刚性管理手段对妇产科护理工作进行管理, 用教条的方式对其进行约束, 就会加重护理人员的压力, 使护理人员不能全身心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从而带来不良的后果, 因此, 在妇产科护理工作中必须要运用柔性的管理手段。本文就是要分析柔性管理在妇产科护理管理工作中的应用。

    【关键词】柔性管理;妇产科护理管理工作;

    1 实施柔性管理对妇产科护理工作的要求

    1.1 自觉性

    要求妇产科护理人员必须要有自觉性, 柔性管理区别于刚性管理的环节就在于柔性管理不会用制度对护理人员进行约束, 但与此同时, 要想工作顺利进行, 就要求护理人员必须要有自觉性。因此, 必须要求护理人员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没有制度的约束, 也能真正的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只有妇产科的护理人员全面提高自身的自觉性, 才能促进妇产科的发展, 保障柔性管理工作的高效率[2]。

    1.2 责任心

    由于妇产科的护理工作的特殊性, 且产妇和新生儿都是比较脆弱的群体, 因此对妇产科护理的要求也比较高, 所以即使在一个相对自由的环境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