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206
静脉血与末梢血进行血常规检验的准确性比较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对比分析血常规检验中应用静脉血与末梢血的准确性。方法:对2017年1月~2018年2月接受血常规检验的80例患者予以研究,根据随机抽签法分为甲组(n=40)、乙组(n=40)。甲组患者予以末梢血检验,乙组患者予以静脉血检验,对两组患者血常规检验结果进行统计比较。结果:甲組患者白细胞计数、红细胞计数、红细胞比容、血红蛋白、血小板计数均低于乙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血常规检验中,静脉血检验基本不受外界因素影响,采血量较大,不掺杂组织液,促使检验准确性更高,值得在临床中应用与普及。

    【关键词】血常规检验;静脉血;末梢血

    血常规检验是一种最为常见、最为基础的血液检验方法,检验指标主要有白细胞计数、红细胞计数、红细胞比容、血红蛋白、血小板计数等[1]。目前,在血常规检验中,主要采用末梢血与静脉血,这两种检验方法有着一定的差异[2]。因此,为了探讨这两种检验方法的准确性,本文现对2017年1月~2018年2月接受血常规检验的80例患者予以研究,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对2017年1月~2018年2月接受血常规检验的80例患者予以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