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213
PCR技术在食品微生物检测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PCR技术、食品
     【摘 要】在食品检测中食品微生物检测是关键的环节,对提升食品安全性与可靠性有重要的现实意义。PCR技术,又称为聚合酶链式反应,由于其具备操作便捷、正确率高以及检测迅速的特点,因此其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微生物检测中。本文分析PCR技术在食品微生物检测中的应用特征,提出PCR技术在食品微生物检测中的实际应用。

    【关键词】PCR技术、食品;微生物检测

    PCR技术是对特定DNA片段进行扩增的方式。该技术最早由美国研究学者提出且开发。因为该技术本身的特征,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微生物检测中。采用PCR技术能够缩短具体操作实践,确保食品微生物检测结果的正確性,而且可以严格筛查致病的微生物。当前,世界各国人都在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因此,PCR技术在食品微生物检测中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一、PCR技术在食品微生物检测中的应用特征

    (一)操作方便快捷

    传统的自动化检测技术,不仅缺乏高度,而且花费大量的时间,不能有效提高微生物检测工作效率。微生物检测工作涉及内容是多方面的,主要包括:微生物生长环境的生长温度、微生物生长应用的培养基等等,由于不同的微生物类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