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教育
编号:13600219
浅谈青少年的性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关键词】青少年 青春期 性教育

    【文 摘】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青少年心理和生理发展的需要,在中小学开展科学的性教育有利于青少年身心的健康发展和健全人格塑造。

    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在我们中国,一直只注重孩子的学习、个人休养以及品德。对于性教育方面,从来都是不注重的。哪怕是孩子提起问起,家长也是一言半语,很少会正面回答,更别说主动和孩子谈性教育了。

    对青少年进行科学的性教育已刻不容缓。否则,将给他们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更多的伤害。性教育就是对受教育者进行有关性科学、性道德和性文明教育培养的社会化过程。

    一、青少年性教育面临的问题

    1.封建思想根深蒂固

    由于受中国封建思想的影响,很多人认为性是肮脏的,不道德的。长期以来人们口不言性,谈性色变,尤其是在孩子面前对“性”是避而不谈,尤其是我们身居山区的农村这种现象更为严重。他们认为青少年不懂性知识是道德纯洁的表现,对他们封闭有关的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在下一代的性教育方面,人们似乎也认为没有担心的必要,他们觉得“性本能”是万能的,是生来就有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自然会明白。这使得性教育发展受到了严重的阻碍,尤其是青少年的性教育更是难上加难。

    2.家庭对性教育避而不谈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