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消毒抗菌
编号:13600224
氧疗用品集中消毒和分散消毒的效果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探讨集中与分散两种不同方式对氧疗用品的消毒效果。 方法:抽取本单位2015年2月至2017年2月间的270例氧疗用品为此次研究样本,根据消毒方式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采用分散消毒方式,给予观察组统一消毒处理,比较两组合格率和致病菌检出率。 结果:对照组合格率为84.4%,致病菌检出率为13.3%,观察组合格率和致病菌检出率分别为96.3%和3.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与分散式消毒方式相比,氧疗用品集中消毒既能提高消毒合格率,又可明显降低致病菌检出率,推广应用价值高。

    【关键词】氧疗用品;分散消毒;集中消毒

    氧疗用品是能够重复使用的医疗用品,主要包括呼吸机管道、湿化瓶、面罩等。合理有效的消毒措施是降低感染确保治疗安全性的重要途径[1]。分散消毒与集中消毒是现阶段临床使用比较普遍的氧疗用品消毒方式。为进一步探讨两种消毒方式的效果,进行了如下探讨: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抽取本单位2015年2月至2017年2月间的270个氧疗用品为本次研究样本,根据消毒方式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135例。对照组种有42例呼吸道管道、48例湿化瓶和45例面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