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信息
编号:13600225
消毒供应室工作人员职业危害因素分析与防护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分析消毒供应室工作人员的职业危害并探讨其防护对策。方法:选取我院消毒供应室工作人员8名作为研究对象,分别调查其职业危害因素,并根据相关因素建立针对性防护措施,分别在给予防护措施前开展临床评估,通过统计学比较分析相关措施对工作人员防护知识及行为的影响。结果:我院消毒供应室工作人员职业危害因素主要为人文、物理、化学及生物等因素,实施针对性防护措施后,工作人员的防护认知评分为(9.2±0.6)分,防护行为评分为(9.0±0.5)分,均明显好于实施前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消毒供应室工作人员由于其工作性质往往具有较高的职业危害风险,根据具体危害因素严格实施防护对策有助于提高工作人员认识程度,积极避免职业危害事件的发生。

    【关键词】消毒供应室;职业危害;防护对策

    目前,我国各级医疗机构消毒供应室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职业危害问题,我院为良好抑制其职业风险,通过调查了解其职业危害因素,并于2017年1月起建立针对性防护措施,获得显著成效,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消毒供应室工作人员8名作为研究对象。工作人员均为女性,年龄36~53岁,平均(42.9±4.7)岁;学历最高为大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