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226
医院中药房中药饮片质量管理存在问题及改进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中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医学文化,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中药饮片作为中药产业的中间环节,在中药产业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很受广大医生和患者的青睐,是目前被广泛运用的治疗手段之一。但是目前中药饮片质量管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中药饮片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必然会对患者的治疗效果产生不利影响,因此通过有效管理措施提高中药饮片质量,确保患者治疗效果,是目前中药房的重要工作。本文针对中药饮片质量管理中的现存问题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和探讨,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对策,希望为中药饮片质量管理提供有益的参考,确保中药片饮片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关键词】中药饮片 ;质量管理 ;改进对策

    中国的四大国粹中就有中医,中医拥有着源远的历史,并且伴随着社会的发展已越来越受到重视,较多的患者会选择吸收快、价格便宜、利用率高的中药作为治愈疾病的主要用药。但是目前医院中药饮片质量管理中仍然存在较多的问题,因此也逐渐引起了中医学领域相关学者的重视 。

    1 中药饮片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1 验收困难

    中药饮片质量的评价方法是根据中药饮片检验标准来进行的,这也是负责中药饮片生产、检验等相关单位衡量中药饮片质量的法律依据。目前,我国分别有药典、全国中药炮制规范、各省市中药炮制规范三种级别对中药饮片质量进行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