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消毒抗菌
编号:13600229
风险管理在消毒供应中心微创手术器械管理中的应用效果及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分析风险管理在消毒供应中心微创手朮器械管理中的管理效果及对管理质量的影响。方法: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在2016年10月-2017年12月建立微创手术器械管理专组,根据微创手术中的器械相关风险因素,完善微创手术仪器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术前认真检查设备和器械的性能,术中科学使用医疗设备和器械,术后彻底清洗使用过的器械和设备,做好灭菌、防锈以及上油等措施。结果:通过完善微创手术器械、设备相关管理制度,能够提高器械的使用性能,减少仪器故障的发生率,并有助于提升消毒供应中心的管理质量。

    【关键词】风险管理;微创手术;消毒供应中心;管理质量

    消毒供应中心是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承担着为医院所有科室使用的医疗设备、器械和物品的清洁、消毒以及灭菌等方面的工作,在减少医源性感染发生率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1 资料与方法

    1.1臨床资料

    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在2016年10月-2017年12月建立微创手术器械管理专组,根据微创手术中的器械相关风险因素,完善微创手术器械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术前认真检查设备和器械的性能,术中科学使用医疗设备和器械,术后彻底清洗使用过的器械和设备,做好灭菌、防锈以及上油等措施[1]。

    1.2方法

    微创手术仪器设备风险管理具体措施:①成立微创手术专组:与手术室共同组建微创手术专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