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康复医疗
编号:13600233
论现代康复护理理念指导康复医学科的护理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随着我国医疗技术的不断创新,连续康复护理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涵盖医院、社区以及家庭的多主体、多站式护理模式,一经应用便受到广大医患的青睐。目前,在我国连续康复护理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在国外发达国家,连续康复护理已全面普及,为广大患者及社会带来了极为积极的影响。本文主要针对当代康复护理理念在知道康复医学科的护理工作,为以后医疗事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

    【关键字】现代康复;护理理念;康复医学;护理工作

    引言

    最新《中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在今后的护理事业发展过程中要树立长期护理理念,提升各级医疗机构长期护理服务能力,有效地将护理服务拓展至社区与家庭,进而有效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提升各类疾病的治疗效果。连续护理正是在此大背景下应运而生。而康复医学科的连续护理则主要是针对脑卒中患者的护理从医院延续至社区的一种护理模式。

    1 现代护理

    美国护理学会对护理学定义是:护理学是一门诊断和处理人类对现存的或潜在的健康问题的反应的科学。这一定义反映了现代临床工作中护理工作的4个基本特征:第一,对现象进行了解:护士在护理工作中需要通过收集患者资料,观察患者对现有或潜在的健康问题的反应。第二,运用护理理论解释现象:运用现代护理学理论对收集到的资料作进一步分析,加深认识,为解决这些问题创造前提。第三,在护理学理论指导下进行护理工作:通过护理手段和方法协助医生挽救患者生命,减少患者痛苦.促进患者康复。第四,健康评价:通过一系列护理活动来评价患者对健康问题反应的效果。这就要求护理工作者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做到:第一,主动服务:包括新患者入院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