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235
绩效考核在门诊外科护理管理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探究在门诊外科护理管理中施以绩效考核的意义。方法:我院门诊外科,自2017年1月实施绩效考核机制,比较实施前后1年的护理管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护理满意度、护理质量评分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绩效考核机制的实施,能够转变门诊外科护理人员的职责理念,提升护理质量的同时,能够提高患者护理满意度,值得临床应用。

    【关键词】门诊外科;绩效考核;护理管理

    门诊外科护理工作繁琐、不确定因素多,易产生护理纠纷、投诉等护理不良事件,严重影响医疗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护理质量直接反映科室护理水平与护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在护理管理中施以绩效考核机制,能够提高护理人员的自主性与规范性,从而提高护理质量,如下所示。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门诊外科护理人员共15名,均为女性,平均年龄30.3±4.1岁。岗位:12名责任护士,2名高级责任护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