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243
新入科护士安全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护理安全是指在实施护理的全过程中,患者不发生法律或法定的规章制度允许范围外的心里、机体结构或功能上的损害、障碍、缺陷或死亡。

    护理安全的重要性:1、直接关系护理效果;2、直接影响医院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3、是衡量医院护理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

    护理安全分为患者安全和护士职业安全两方面

    患者安全六大目标:

    目标一:正确识别患者身份

    主要措施:

    1.进一步落实各项诊疗活动时的查对制度:在进行各项诊疗活动的时候,至少同时使用两种患者识别方式,不得仅以床号作为识别依据。建立使用“腕带”作为识别标志的制度,作为操作前有效地识别手段。

    2.实施任何介入或又创诊疗活动前,实施者应该亲自与患者或家属沟通,作为最后的确认手段,以确保对正确的患者实施正确的操作。

    目标二:改进有效沟通

    主要措施:1、不执行口头或电话通知的医嘱,2.在对危重患者抢救的特殊情况下,对医师下达的口头医嘱,护士应向医生重述,在执行时实施双重检查

    3.接获口头或电话通知的危急值或其他重要的检验结果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