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康复医疗
编号:13600286
早期综合康复治疗急性脑血栓脑梗患者的临床效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日常生活能力,平衡功能
     【摘 要】目的:探讨急性脑血栓脑梗患者早期综合康复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从2017年4月-2018年4月期间在我院就诊的56例急性脑血栓脑梗患者为研究对象,分组时利用双盲法,对照组利用常规康复治疗,而观察组利用早期综合康复治疗,观察两组康复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康复效果优于对照组。组间对比差异较大,呈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急性脑血栓脑梗患者早期综合康复治疗,能够促进肢体功能、平衡能力和生活能力的恢复,值得临床中大力推广。

    【关键词】早期综合康复治疗;急性脑血栓脑梗;日常生活能力;平衡功能

    心脑血管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病发者最多,也成为危害此类人群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其中脑血栓梗塞会留有多种后遗症,不仅会降低患者的生存质量,治疗不当还会缩短生命时长。如今医疗技术明显提升,让患者病发后的存活几率提高,但是预后效果不良。为此我院围绕早期综合康复治疗展开深入探讨研究,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从2017年4月-2018年4月期间在我院就诊的56例急性脑血栓脑梗患者为研究对象,分组时利用双盲法,每组28例。观察组男性1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