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247
医改模式下运用财务战略思维对提升医院财务管理效力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伴随着医改的持续与发展,医疗事业内外环境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基于医院内部的财务管理效力对于医院整体的竞争力以及综合运行效率存在的重要性日益彰显。在医院财务管理中引进财务战略思维,有助于财务事物的合理规划以及医院其他事物的有效运行。本文主要分析了医改模式下财务战略思维的应用与财务管理效力存在的积极影响。

    【关键词】医改模式;财务战略思维;医院财务效力

    随着医改以及新财务制度的实施,医疗市场受到了较为深远的影响,医疗卫生市场存在的竞争关系也愈演愈烈。为了适应环境的变化,医院需提高对于财务管理的重视程度,摒弃传统粗放管理模式,借用新型战略思维规划财务事物,改善和提高医院核心的综合竞争力。

    一、财务战略思维内涵

    财务管理人员从意识层面着手,并在该基础上通过合理的对企业资金有效流动规划,建立具有全面性与创造性和长期性并可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整体战略布局,并促使其顺利實施,进而改善企业应对内部与外部某些风险因素能力,称之为财务战略思维[1]。财务战略思维主要包括投资、筹资、运营与财务收益分配四类,而医院的财务战略思维之具有一定的共性以及个性。医院财务部门的相关决策中需要执行财务战略思维,从而通过医院资金的周转与流动带来经济效益,保障医院事物的整体以及长期良好运行,改善和提高整体竞争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