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6
编号:13600251
产科人性化护理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医疗水平的不断进展,人们对临床护理的要求也逐渐增高。产妇作为特殊人群,传统护理内容局限于助产和产妇自身生命体征检测,不能满足其临床需求。在给予临床常规护理内容,包括产妇生命体征监测、水及电解质平衡维持、低压吸氧、必要时可给予营养物质补充能量等基础上,给予人性化护理,能够满足产妇生理、心理需求,有效提高产妇的护理效果,改善产妇生活质量,有利于分娩的顺利进行。

    【关键词】产科;人性化护理;意义

    1 产科护理的特点

    1.1特殊性。护理对象都是女性,而且涉及不同女性孕期不同的心理和生理的变化,容易出现害羞、焦虑、紧张、情绪不稳定、忧郁等心理问题,还会遇到许多涉及个人隐私的问题,护理人员应特别注意给予保护。

    1.2兼顾性。护理对象既包括母亲也包括其胎儿与新生儿,这两者在生理与病理变化上既相互独立也相互影响。在护理时,既要保护孕、产妇健康、安全,也要保障胎儿在宫内的正常发育以及新生儿的健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