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0301
康复治疗技术对后遗症期脑卒中偏瘫患者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6
     【摘 要】目的:探究康复治疗技术对后遗症期脑卒中偏瘫患者的影响。方法:取实习医院42例后遗症期脑卒中偏瘫患者,时间在2017年6月到2018年5月期间,随机分为对照组(21例)和研究组(21例),前者患者给予家庭康复治疗,后者患者实施康复治疗技术,分别对两组患者采用Fugl-Meyer评分法、barthel指数以及FCA评分法来判定其身体功能的改善情况。结果:在Fugl-Meyer评分上,两组患者分数差异不明显,P大于0.05;在barthel指数和FCA评分上,研究组的情况均明显优于对照组,P小于0.05。结论:对后遗症期脑卒中偏瘫患者实施康复治疗技术干预,能够有效地改善患者的日常生活功能和运动能力,提高患者的社会交往能力,对患者的病情恢复具有良好的作用,值得大力推广。

    【关键词】康复治疗技术;后遗症期;脑卒中偏瘫患者;影响

    为了更好地探究康复治疗技术对后遗症期脑卒中偏瘫患者的影响,此次研究取实习医院42例后遗症期脑卒中偏瘫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组进行探究,具体如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0 字符